4強與瑞士名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激戰超過3小時後搶下冠軍賽門票,但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卻沒能跨過俄羅斯22歲新秀卡查諾夫(Karen Khachanov)這關,以5:7、4:6敗下陣來,中斷22連勝,屈居巴黎名人賽亞軍。喬科維奇賽後仍展現風度,恭喜對手奪下生涯首座名人賽金杯,他說:「他值得獲得獎杯,我相信將來大家能看到很多很棒的比賽。」儘管爭冠失利,喬帥仍將在本周重返球王寶座。這周喬科維奇身體略感不適,出現類似感冒症狀,但他不把落敗歸咎在這個原因。」5月時的排名還在20名之外,狀態持續加溫的喬科維奇在接連拿下溫網、美網兩座大滿貫金杯後,本周又因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因傷退賽,提前確定重返球王寶座,儘管近期22連勝遭到卡查諾夫中斷,但喬科維奇仍替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,我在過去這5個月裡表現驚人。而一路過關斬將的非種子卡查諾夫,最終拍落喬科維奇奪下個人生涯首座名人賽冠軍,賽後他開心的説:「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全世界。到目前為止,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場勝利,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,沒有比這更棒的結果讓我結束這個球季。」本周他的排名將從第18上升至11名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bin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